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266


    沐浴温暖的秋阳,迎着凉爽的秋风,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如期来校报到。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在丰收的喜悦中,没有勤学苦读后的疲倦,没有新冠疫情的恐惧,莘莘学子怀着新的喜悦、揣着新的憧憬、带着新的追求、满怀梦想地踏入法学院大门,一个个欢快的身影成为校园里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学院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的迎新工作,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99日、10日报到期间,为使新生们能够真切感受到学院的热情,学生志愿者们全天候在学生餐饮文化中心二楼开展服务工作,详细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开学报到的基本流程以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领导全程参与迎新工作,实地来到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办公点、中心广场接待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与家长热情交流。


         

         910日晚,为进一步了解新生入住情况,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和副院长车亮亮老师带领研究生秘书周雪老师、辅导员宋香云老师、冯天娜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亲自赴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与新同学们亲切谈话,了解同学们的家庭情况、来校的住宿和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在宿舍生火做饭、外出一定注意安全和防护等事宜。



          911日上午,我院在模拟法庭为2020级全体新生召开“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本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主持,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党委书记李发军、新生代表、青年教师代表马敬老师以及我院院长杜睿哲教授在典礼上相继发言。


   

      李发军书记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发展历史以及今后学校以及我校法学院的发展方向。愿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务实求知,好好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的期望。新生代表以《法学求学之路》为题,希望各位法科学子时刻牢记“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马敬老师以《怎样最求学问》为主线,与同学们交流自己对求真求实的理解。马老师认为学习要脚踏实地,学真本领,学真能耐,要全面理解事实,把握事物发展的实质,博采众长,形成自己的独立的判断,为进入社会打好基础。院长杜睿哲教授以《公平正义是法律人永远坚持的核心价值》为主题,从大学教育的目标、法学教育的定性、法学素养的养成与专业知识体系、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培育法学人才的宗旨。另外杜教授还为我们解读了国家对法制人才培养的方向和指导思想,希望同学们作为法律人要胸怀天下,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的方向,做社会需要的新时代法律人才。






          912-14日,学院老师相继为新生们开展了《如何选好法学专业》《大学生成长之路》《法科学子的家国情怀》《大学生名族宗教意识学习》《新生教学事宜》《新生国防教育》等不同主题的入学教育活动,主要围绕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新生教学工作、如何学习法学专业、练就法学生过硬的专业本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等问题展开讲解。新的起点,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在新的阶段树立新思维、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潜心向学、提升自身综合素养、丰富自己的人生,做一个有能力、有担当、有情怀的新时代法律人。 

      会后,全体领导及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撰  稿:汪淳阳

校  稿:姚乔乔

摄  影:李   扬

何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