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213

      8月30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工作要点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金元老师主持,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

      王金元副书记从制度建设、专业能力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就业创业工作、学生党建五个方面展开工作部署。王书记强调要加强制度建设,提出制定《法学院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暂行办法》、《法学院学生外出比赛管理办法》、《法学院学生考研、法考奖励办法》,为今后工作的制度化管理提供保障。在专业能力提升方面要不断加强学生专业实践锻炼,提升学生实践技能。如:启动法律援助中心、开展第二届“萨师炯杯”法律英语演讲比赛、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模拟法庭大赛等专业活动的开展与参加。在确保提升学生专业能力之外,还应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扩大并建设好法治教育宣传基地,并将其打造为全省一流法治教育宣传基地。就业创业方面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能力、开拓就业市场。进一步加强与甘南州中级人民法院、甘南州司法局合作交流,挂牌建立就业实习基地。

      最后王书记提出要做好学生党建工作,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做好规范化、长期化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学生支部党建知识竞赛活动,不断拓展与省高院、兰州市司法局等实务部门更深层次的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本学期学生工作方向,为今后学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