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335


暑假来临,为了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开心、安全的暑假,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院于2020年7月17日上午在教学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留校学习和实习的本科和研究生展开法学院2020年暑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该会议由我院张永祯老师主持我院200余名留校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以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安全工作为主题,我院张永祯老师重点为留校的同学们介绍了留校注意事项。首先,疫情防控工作方面,校留校学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所有学生不得去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减少外出旅游,不扎堆,不聚集。无论同学们身处校内校外、兰内兰外,如有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学院。其次,宿舍管理方面,学生离开宿舍前务必关好门窗,关闭水源、电源,带走贵重物品和现金。参加各类辅导班、社会实践活动等不回家学生,在公寓内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注意防范明火,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不在公寓做饭,不乱拉电线,消除安全隐患。再次,学生回家或外出必须乘坐有正规运营资质的车辆,不贪图便宜乘坐黑车等危险车辆。各本科班级及研究生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认真核查暑期留校学生人数及去向,有任何情况及时告知其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最后,张老师重点指出,作为法学院学生,我们要明辨是非,不参与危害国家和社会的违法乱纪活动。甄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告诫学生谨防电信诈骗、传销等非法活动,不参加网络贷款;正对目前黄河汛期告诫学生珍爱生命,不去江、河、湖、海等危险水域玩耍。



会议最后,张永祯老师对此次会议做了详细的总结,并代表全院领导和老师预祝同学们假期愉快,实习顺利!


摄  影:李  扬   何 

撰稿人:汪淳阳   姚乔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