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694

为严把发展党员质量关和严格落实党委委员讲党课制度,法学院党委于6月10——14日对第1158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集中培训。党委委员杜睿哲、党崇武、齐建辉、王金元和组织员刘树礼同志以专题报告形式讲党课。

  

  

6月10日,法学院院长、党委委员杜睿哲教授作了《法科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专场报告。杜老师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法科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思想的重要性以及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在谈及争做合格党员问题时,杜教授紧紧围绕“正确认识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提升自我思想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时政热点和自身经历讲解了法科学子所应该具备的思想素养和家国情怀;向同学们讲述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激励同学们做好人生和学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611,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党崇武副教授作了《永远的旗帜》的专题报告。党老师围绕“永远的旗帜”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辉煌业绩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讲。他以“红船精神”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以及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在讲到所取得的成绩时,党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经历90多年,领导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他强调到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高校学生要深入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孕育的伟大精神

  

  

612日,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同志作了《高校党建与师德师风建设》的专题报告。王书记以高校党的建设为主线,围绕高校党建历程、基本经验与启示以及高校党建工作的警示三个方面重点展开讲解,结合重要历史事件讲述了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王书记指出“高校稳定事关国家稳定”“高校党建工作的发展有利于给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学习和发扬先辈的优秀品质。同时,通过讲解具体案例分析了过去和当下教职工党员中师德师风建设的内涵、现状以及相应的建议,并希望同学们在校园学习和社会生活中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613日上午,法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齐建辉副教授作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必要性和艰巨性》的专题报告。齐老师从对比中西方思想文化观念的不同为切入点阐述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并列举了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具体实例,讲解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和影响力,希望高校学生在了解和分析不同的意识形态之后能形成自己独立的价值观;他以司法为例,指出“司法是权利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不是权利和正义的唯一防线”“司法也不是权利的最好防线”三种不同观点,用不同的视角剖析了司法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不仅要学会看到事物的本质,更要学会从多角度去分析和思考问题,从而形成自己认识问题的方法和态度,不人云亦云。

  

  

613日下午,法学院组织员刘树礼老师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了专题片《入党》,并对如何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结业登记表进行了详细说明。

  

  

6月14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结业考试。

本期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寓意深刻,58名同学全部通过考试并结业。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同学们更加坚定信心,不负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

(撰稿/摄影:汪淳阳  王婧雯  审稿:王金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