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1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模拟法庭召开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40

6月10日晚19点,法学院第11期(总第13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模拟法庭召开,开班仪式由张永祯老师主持,法学院院长、党委委员杜睿哲教授作了《法科学生的家国情怀》为主题的专场报告,本期5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永祯老师为同学们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党校文件,对党校课程安排、纪律问题、学习形式等事宜做了相关介绍。杜睿哲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法科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思想的重要性以及争做合格党员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在谈及争做合格党员问题时,杜教授紧紧围绕“正确认识党员标准”、“自觉接受党组织培养”、“提升自我思想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时政热点和自身经历讲解了法科学子所应该具备的思想素养和家国情怀;向同学们讲述了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并激励同学们做好人生和学业规划、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争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培训为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厚植家国情怀起到了很好的思想引领作用。

(撰稿:王婧雯   摄影:汪淳阳  审稿:张永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