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20年首场线下招聘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68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有关2020年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法学院在招生就业处的支持下以国家“百日冲刺”行动为契机,于6月9日在学生发展中心一楼举办了法学类2020届毕业生首场线下招聘会。副校长邓小娟、韩高年等来到现场指导、询问招聘会情况。

  

  

  

此次线下招聘会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举办,27家参会单位均为省内企事业单位,参会人员进入招聘现场需提供个人健康绿码和邀请函,并严格遵守学校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规定。

  

  

  

招聘会共汇集了27家用人单位走进学校诚聘英才,其中有兰州仲裁委、秦安县司法局及兰州交通大学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等行政事业单位、大中型企业12家,有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等律所15家,共提供岗位数143个。招聘现场内人头攒动,毕业生们手持精心准备的自荐书和简历,积极与用人单位交流咨询,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薪酬待遇及转正事宜等。各用人单位也对前来求职的毕业生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应聘、咨询及观摩人数达到300余人次。法学院毕业生们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共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78份,现场签约11人,有16人拿到了面试通知进入下一步面试环节,有效缓解了法学类毕业生在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困难局面。兰州仲裁委案件审理部许慧芳部长说:“西北师大法学院此次线下招聘会非常及时,线下面对面招聘的形式优势突出、效果明显,使我们招聘到了非常优秀的人才”; 兰州美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明刚说:“受疫情影响,公司今年许多业务都产生了纠纷,因此招聘法务人才是我们的刚需,招聘会恰好解了燃眉之急”;2017级法律法学专业硕士毕业生何雪同学说到:“非常感谢学院为同学们组织的此次线下招聘会,招聘单位质量高、提供的岗位数多,使同学们具有更大的选择余地,今天能够成功签约是我2020年最开心的事。”

  

  

  

  

副校长邓小娟、韩高年亲临现场进行指导,详细询问了法学院毕业生就业意向和签约情况,并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进行亲切交谈,鼓励毕业生积极寻找自己心仪的工作岗位。邓小娟副校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2020年就业形势严峻,法学院利用自身在省内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影响力,主动出击,主动作为,积极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务必要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就业,高质量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韩高年副校长强调:“法学院此次在全校举办首场线下招聘会,在全校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招聘会组织有序、招聘单位“质”与“量”并举,让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大增,后期要继续跟进,力争使就业率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法学院在此次招聘会中还组织了2018级硕士研究生和2017级本科生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学院将就业指导课搬到了求职现场,让同学们提前感受求职氛围,现场进行实践演练,为下半年求职应聘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