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安全校园,你我同行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392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我们终于盼来了期待已久的校园生活。为扎实做好学院师生线下教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安全,我院在学生陆续返校后开展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

  

一、志愿者开展消杀工作

法学院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方案,细化各项工作任务,积极组织志愿者对学院办公区域、公共区域、学生宿舍等处进行多次清洁消杀工作、张贴温馨提示,对学生宿舍的把手、柜子、卫生间、水龙头等所有角落进行彻底细致的消毒,将宿舍逐一开窗通风,详细检查宿舍水电、门窗开关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情况。

  

  

    

  

二、学院领导走访慰问返校学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返校安排,进一步了解学生返校前后学习和生活上的相关情况,学院领导、班主任及辅导员深入兰天公寓和研究生公寓,走访各年级学生,仔细询问同学们的考研、就业情况,为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提供了指导和建议,鼓励未就业的同学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

  

  

  

  

三、毕业年级全覆盖式召开就业指导会

院领导和老师为毕业生召开了就业指导会,详细介绍国家、学校的就业政策,积极推荐就业岗位40余个,先后推送就业信息100余条,要求积极转变就业观念,降低就业期望值先就业,再择业。

  

  

四、各年级召开返校复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年级分批分次在模拟法庭召开返校复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防范电信诈骗、学生归寝管理、个人防护、安全问题等方面一一做以强调。

防范电信诈骗近年大学生成为电信诈骗的主要对象,各位同学要加强自己的防范意识,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转账,不轻易点开不明链接。

学生归寝管理。到校后,要求学生全部住宿,按时归寝,不在外逗留,禁止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

个人防护。学生返校后,正确佩戴口罩、手套。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以及宿舍卫生清洁。

注意安全问题近期雨水多,黄河涨水,不去黄河边烧烤、散步,同时时刻要注意自身安全,如遇到情绪问题,要注意自己的调节方式,如遇到困难可以通过学院找导师或同学聊天释放压力。

  

    五、开展爱国主义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课程

524日,应学校要求,辅导员张永祯老师向本科一、二年级开展了爱国主义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课程,课程内容主要为以下三个方面:

沉勉当下,奋斗未来。在此次思政课堂中,给学生们分享了很多鼓舞人心的抗疫事迹,让大家看到了小人物的大故事,同时也展现出青年一代在此次抗疫中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精神,这使我们深信青年一代不是垮掉的的一代,我们大学生正值青春,大有可为。

线上线下,共同做好校园防护。本次思政课程,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和线下实地讲授,为学生们从住宿、出行、用餐、课堂全方位的讲述了校园防护注意事项,倡导建立学生学生干部团委三位一体的校园防护机制。

不忘初心,坚守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在此次思政课堂中,从抗疫活动为视角出发,展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人民至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巨大优势,使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只有坚持中国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国的经济民生才能稳步发展,人民的美好活和财产安全才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学院将根据学生复课后的具体实际情况进行调整落实贯彻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把全体师生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师生防疫知识、技能及常识的培训,提高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心;加强管理,全面筑牢学院安全防线,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安全,保障教学工作稳中有序全面打造一个让学生安心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