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304

 

5月1819日,法学院分班、分专业、分批次连续召开了3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会。2016级法学1班、法学2班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约200人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主持会议。

  

会上,王金元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在学校就业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将5月6日教育部等6部门共同主办召开的“百日冲刺”行动作了补充介绍;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详细说明了学院为了促进就业工作所实施的一系列举措分析了疫情影响下就业工作面临的困境和解决的办法。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下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位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责任意识,充分发动全院教职工开展就业信息的提供、指导和帮助;二要充分利用网络开展就业工作,引导毕业生时时关注学校招生就业处发布的招聘信息,有的放矢,精准求职;三要熟悉就业政策,创新工作方法,为学生成功就业提供有效政策咨询保障和温暖服务;四要对每位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指导,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预期,以积极心态和行动面对就业压力。

  

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在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多次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安排部署多次与法律实务部门进行对接和推荐,充分发挥校内外的各种力量和资源支持、服务就业工作,形成了“全院重视、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通过会议,全体毕业生提高了对疫情期间就业工作的认识,明晰了就业的目标和方向,纷纷表示学院组织的就业指导会很及时,显示出学院对毕业生的关心和关爱,广大毕业生将积极行动起来,努力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会议还就学生返校后的学业完成人身安全用电用水安全公寓管理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一一作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