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05-02浏览次数:85


5月2日上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崇武副院长主持,相关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党崇武副院长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精神,根据《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2017年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等相关要求,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实验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加强高等教育实验教学优质资源建设与应用,着力提高高等教育实验教学质量和实践育人水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随后,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讲师向项目组成员解读了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政策、申报评审流程、注意事项、准备的内容及项目实施进度等问题,并就目前已申报成功的项目案例进行分享,各位教师就如何进行项目脚本设计及撰写展开深入讨论。实验教学项目作为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基本单元,其建设水平直接决定实验教学的整体质量。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

党崇武副院长指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现代大学生成长的新特点、信息化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规律,以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法学专业实验教学信息化内容为指向,以完整的实验教学项目为基础,建设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个性化、智能化、泛在化实验教学新模式,形成专业布局合理、教学效果优良、开放共享有效的高等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项目示范新体系,支撑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