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521

429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第一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教学十号楼D307会议室召开。院长杜睿哲、副院长党崇武、齐建辉、党委副书记王金元、组织员刘树礼参加了会议。副院长车亮亮、办公室主任孙娟玲列席会议。副书记王金元主持学习会。

会上,王金元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在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在疫情的影响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高度的责任心完成学院2020年既定目标。会议学习并强调了《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办法》,要求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各支部都要积极落实,按照办法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修订)》、通报了省委办公厅对全省脱贫攻坚领域不担当不作为相关问题的问责事例;逐条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杜睿哲院长在总结时指出:2020年是我国实现发展的重要年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虽然疫情尚未完全过去,但是在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的引领下,全国一盘棋,在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保障下我们一定能够完成既定的目标。法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定,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极其实施细则精神;立德树人,将教书育人贯穿教育的全过程,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和全员育人;要认真总结网络授课的亮点和特色,要全力做好复课的各项准备,要有效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党员、干部一定要带头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拓宽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解决好就业这个最大的民生问题;各支部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网络学习和“三会一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