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初心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法学院赴礼县张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445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相关要求,4月24日,法学院一行七人在院长杜睿哲教授的带领下赴陇南市礼县白河镇张坪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入户工作。

途径学校蒲城村工作组,大家实地察看了蒲陈村的花椒生产车间、菜籽油生产车间等脱贫生产产业链,向驻村干部详细了解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详细询问了工人的待遇保障和产品销售情况。当得知学校工会为大家发放的福利都产自这个村的车间时,纷纷向驻村干部竖起大拇指,感谢他们为脱贫攻坚作出的巨大贡献。

法学院在礼县张坪村共有帮扶户9户,其中张坪组5户,格子组4户。格子组的4户帮扶户均处于山大沟深之处,车辆行驶都较为困难。帮扶组成员不畏辛苦,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落实情况,并就住房、饮水、医疗、子女入学、就业情况以及“一户一策”等事项与农户进行了详细交流。

   习近平同志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要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与驻村干部座谈时,大家就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有着高度的共识,在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必须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实现最后的清零,坚决不出现返贫现象。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全体帮扶干部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旗帜、坚定信念、汇聚能量、振奋精神、主动担当、靠实责任,积极配合驻村干部有效推动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为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礼县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