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234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导致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国人的心,每日增长的确诊人数,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群众的焦虑。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所有人都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共产党员,更应坚定信心,以身作则,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防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作为党员,更要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觉悟与党性修养学习。

本次出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学习交流的方式进行,学习的内容是“习近平的治国方略:中国这五年”,共有三集内容。第一集 “人民情怀”,讲述精准扶贫、医改、教育、高铁建设等民生领域的故事,集中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第二集“大国治理”,讲述供给侧改革、科技创新、环境治理等领域的案例,集中阐释中国的新发展理念和成功实践。第三集“合作共赢”,讲述“一带一路”倡议、肯尼亚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等故事,解读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中国和平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机遇。疫情的防控,对于党和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场考试,同时也是检验我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一道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基本路线,是我国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和根本遵循。正如习近平同志所说:“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的执政理念最为重要的着力点就在于关注民心。

在疫情期间,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的生活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此时,更需要广大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好带头模范作用。学习习近平同志的治国方略,目的亦是为了提升和坚定广大党员同志的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信念。作为共产党党员,感受到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撰稿人:仇博冰  审核人:赵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