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17

     

法学教育历史悠久、积淀深厚,著名法学家萨师炯先生在校任教,奠定了学院法学教育的基础。2003年获“法学理论”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法学硕士一级学科授予权,2012年在法律系基础上成立法学院,2013年法学被评为省重点建设一级学科,2014年获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和法律发展与地方治理目录外二级博士授予权,2019年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3人,讲师17人,助教2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7人,在读博士2人。其中,1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人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一、二层次,5人担任全国法学一级学术团体理事,还有多人分别担任甘肃省法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法律顾问、省人大立法顾问、省委政法委咨询专家、仲裁员、兼职律师等社会职务。

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依托的主要平台有:甘肃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西北法律文化资源整理与应用研究中心”、第二批高校新型智库“法治引领推动甘肃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成立的“甘肃省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甘肃省地方性法规评价中心”“甘肃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研究中心”,华中师范大学设立的教育部百所重点基地“中国农村研究院西北调研基地”,西南政法大学设立的教育部批准的人权研究子机构“西北少数民族人权研究中心”,甘肃省侨联设立的“‘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

 为了加强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学院与各级各类司法实务部门展开深度合作,签订联合培养法律人才协议,实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先后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等法律实务部门建立了实习基地。同时,学院建设运行巡回审判法庭、法训实验室、模拟法庭和法律诊所等多种形式的校内日常实践基地。


学习生活就业指导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