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发布者:刘萌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921

张文佳,女,汉族,甘肃陇南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届法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重庆大学法学院硕士学习期间,多次参与学院学术活动,并荣获各类奖项;2020年攻读法学博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经济法学(经济法基本理论、财税金融法学、经济政策与法律)研究,并获得重庆大学2021年度和2022年度学业奖学金奖励,博士在读期间,参与经济法教材撰写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等多项科研工作。



朱梁伟,男,汉族,1996年生,甘肃白银人,退役大学生士兵,国家二级运动员,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届本科生,现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曾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表彰服役期间获甘肃省军区优秀义务兵记嘉奖一次、省军区演讲比赛一等奖入选全国第二届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典型事迹;退役复学后担任国防教育协会负责人,授予“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曾多次代表学校在甘肃省第四届大学生运动会及甘肃“高校杯”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廖纪滔,男,汉族,2000年生,四川达州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本科现就读于华东政法大学国际金融法律学院。本科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雅思考试7分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计算机二级、三级证书英语三级笔译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券从业资格证书“袁敦礼杯”排球比赛先进个人、大英赛三等奖、第五届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三等奖等在兰州军事法院和四川黎明律师事务所实习,荣获优秀实习生荣誉称号。



孙袁缘,女,汉族,2001年生,浙江嘉兴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3本科,现推免至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在校期间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多次参与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调研项目;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本科组特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及综合能力大赛国家二等奖第六届“学宪法讲宪法”甘肃赛区二等奖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优秀队伍



李云龙,男,汉族,1989年生,山东安丘人,西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2011届本科生,后赴上海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攻读法律史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于日本京都大学留学一年现为山东大学法学院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中国法制史。曾获第二届“曾宪义先生法律史奖学金”优秀硕士论文奖、第五届张晋藩法律史学基金会征文大赛二等奖、第六届中国法律文化研究成果奖三等奖等奖项。出版专著《宋例研究》一部,在《华东政法大学学报》《法制史研究》等海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课题各一项。



王永祥,男,汉族,山东济南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3届本科生、2016届法学硕士研究生。2016年考取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攻读法学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资助,赴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联合培养,2021年至今任教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从事法理学、西方法律思想史和法哲学的研究。在师大攻读期间硕士论文获省级优秀论文称号,并荣获多次其他奖项。



文娜,女,汉族,1994年生,甘肃陇南,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9法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四川农业大学。本科期间担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研究生期间担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寒假“百村观察”调查活动西北师范大学调研基地负责人,荣获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研究生学业一等奖。2018年,前往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交流学习。在校期间通过英语六级,取得法律资格考试A证。2019年入职四川农业大学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借调四川省教育厅协助工作。



吉多伍呷,男,彝族,1996年生,四川喜德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8届本科生、2021法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西昌学院,从事教育管理工作。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表现全面,曾担任研究生会负责人。学习认真努力,积极参与专业实践、竞赛与志愿服务,荣获多项奖励表彰。曾获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演讲大赛西北赛区演讲三等奖。在“领航计划”本硕博一体化管理学生骨干训练营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三星”毕业学员。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摄制的《民与官的天平》作品中,被评为“优秀参演工作者”。



韩青,女,汉族,1994年生,甘肃陇南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届本科生、2022届法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甘肃农业大学。本科期间通过“2+3”推免辅导员选拔,在本校美术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期间参加甘肃省高校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并获论文三等奖。研究生期间担任法学院兼职辅导员,多次参与筹备学术会议、重大晚会等,学生工作经历丰富,业务能力突出。在校期间,参与多项科研项目,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



李伟伟,男,汉族,1993年生,甘肃定西人2017年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同年9月应征入伍,在战略支援部队航天系统部服役两年,在服役期间荣获优秀标兵、优秀义务兵等称号;2019年退役复学,参与《兰州市客运汽车治安管理办法》立法后评估等科研项目,考取法律职业资格证,荣获二等奖学金。2022年考入中共昌吉回族自治州纪律检查委员会,成为一名政治素质高,业务素质强的纪检监察干部。



侯登顺,男,汉族,1997年生,甘肃白银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届本科生。在校期间任院学生会副主席,曾获胡氏奖学金、校董守义杯优秀篮球运动员等荣誉,2022年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2021年8月参加工作,现就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国家保密局,职级科员。



马学忠,男,回族,1998年生,甘肃临夏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届本科生。大学期间学业成绩优异,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并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2021年通过选调生考试考入中共临夏县委办公室,成为一名尽职尽责的国家公务员。



陈涛,男,汉族,1998年生,甘肃武山人,退役大学生士兵,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届本科生,现就职于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服役期间获“优秀义务兵”荣誉后担任国防教育协会负责人兰天公寓应急救援队队员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甘肃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民法典》宣讲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队员实习期间获兰州军事法院“弘扬宪法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被甘肃省教育厅授予“2022届甘肃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称号



赵玲悦,女,汉族,1999年生,河南新乡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2届本科生,现就职于中央储备粮南京直属库有限公司。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积极参加专业竞赛,荣获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甘肃省知识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三等奖、首届全国国家安全素养展示活动优胜奖、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先进个人奖项



杨蓉淘巾之,女,汉族,1993年生,甘肃兰州人,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届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深圳任职于广东朗道律师事务所在校期间曾任班长、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获得甘肃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作为专职律师、重大商事争议解决中心成员、公司运营责任编辑办理诉讼及非诉案件数起,其中包括公司相关诉讼/仲裁、法学公司衍生的刑事诉讼,破产重整,投融资等。



祁鸣,女,汉族,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2020法律硕士研究生就职于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在校期间荣获学业奖学金,研究方向民商事法律实务。现作为专职律师擅长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等多种类型纠纷,承办某大型国企合规风控项目,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承办多类型诉讼案件,出庭经验丰富,撰写多篇学术和实务类文章,心怀法治梦想,孜孜以求,以律师职业作为自己的梦想,刻苦钻研,积极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