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不负韶华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3-09浏览次数:445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大学生虽不能亲临主战场,但能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为深入贯彻落实将高校思想政治教学优势转化为强大的防疫力量,引导当代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大国风范、提供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党的坚强领导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确保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给予抗议前线精神力量,充分昭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3月9日下午2:30分,法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观看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疫思政课”视频。

在聆听了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课程,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讲述抗疫防疫一线感人故事后,老师和同学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此次视频课,不但在学科知识上得到很大的提升,而且在精神上得到深刻的洗礼。

“青年成长道路千万条,爱国大义第一条”,知国才能爱国,爱国才能识国。当代大学生只有做到“心有大我、胸有大志、肩有大任、行有大德”才能在奋斗中谱写自己魅力四射的青春,才能真正成为新时代党的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