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法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158

亲爱的各位同学:

见字如面!年关岁末,春节前夕!本应进入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然而所有的喜庆却被一个新名词打破了—“新冠肺炎”。它从距我们千里之外的武汉一路肆虐而来,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或者省区市无一例外的进入了它的突袭范围。当然,兰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未曾幸免,一场与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之间的战役拉开了序幕,并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的进行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疫情命令后,学校、学院领导积极部署,老师认真履责,本着一切为学生生命安全着想的原则,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对于所有老师来讲,你们的安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在此,请各位同学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站位,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空就是责任。大学生们是与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与疫情的斗争中,请务必肩负起时代赋予你们的责任与使命,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抗击疫情。

二、身体力行,抗击疫情。请各位同学尽量在家宅起来,坚持“不外出、不聚集”为防控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坚持“说实话、说真话”每位同学要从自身做起,坚持每天及时查看各班级群中老师和班干部所发的通知,及时回复;坚持“不隐瞒、不拖延”,不管是在校还是在家,老师希望你平安无恙,如有任何突发状况请一定和老师沟通。

三、加油充电,抗击疫情。要坚持做到自主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相结合,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耽误”;要坚持“定目标、做规划”充分利用长假给自己定目标,做好新年规划和学习任务,从目标任务和完成情况两个方面进行自我反思。

同学们,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没有搬不开的石头,没有迈不过的坎坎。我们要坚持必胜信念,同心同德,共抗疫情。同时,我们应该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你们也将很快返回你们熟悉的校园,这场“疫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谢谢各位同学!

 撰稿人:法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