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287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年11月21日晚19:30在模拟法庭召开了“党员发展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大会由支部组织委员凌杨同志主持,支部书记田庆锋老师现场指导,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共同参会。

  

   本次会议内容有十三项议程,主要如下:

   会议第一项,由此次发展对象魏晨、马振兴、尹妍妍、陈薪宇四位同志依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会议第二项由此次发展对象魏晨、马振兴、尹妍妍、陈薪宇四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依次介绍这四位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发表本人意见。会议第三项,由支部学习委员郑小龙介绍对此次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支部书记田庆峰老师说到,魏晨同志积极主动表达入党的愿望,在同学中少有,认真说明问题,积极努力。任钰同志说到,马振兴同志入党意愿强烈,积极主动,努力争取,在班里积极帮助他人,学习上进。刘峰同志说到,尹妍妍同志热爱生活,热情积极,入党动机正确。高一宁同志说到,陈薪宇同志为人踏实上进,入党积极。会议第五项,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投票表决。首先推选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经过支部组织委员凌杨同志的会前沟通,本次会议提名刘思婷同志担任监票人,韩彩霞同志担任计票人,陆岩龙同志担任唱票人,随后全体党员进行现场举手表决,一致通过。经过现场划票、投票和计票后,由监票人刘思婷同志向大会报告计票情况。魏晨同志获43张赞成票,马振兴同志获42张赞成票,尹妍妍同志获44张赞成票,陈薪宇同志获39张赞成票。会议第六项,由发展对象代表尹妍妍同志代表发展对象进行了发言。她讲道“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多年的心愿和努力的方向,成为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承担起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责任,要永远以优秀党员为榜样,永远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强本领,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最后,她代表这次发展的四名同志向党组织郑重的承诺:今后会继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其他同志对自己的严格监督,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仅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而且要从思想上入党,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随后,党支部书记田庆锋老师宣布,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接收魏晨、马振兴、尹妍妍、陈薪宇4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对其表示热烈的欢迎。支部委员会已对这4名同志的档案和外调函进行了审查,查实其政治清楚、历史清白。

会议第七项,由预备党员王园、黄晨、杜妍茜三位同志依次汇报其一年预备期内的有关情况。会议第八项,由预备党员王园、黄晨、杜妍茜三位同志的转正介绍人依次介绍基本情况并发表本人意见。会议第九项,由支委会学习委员郑小龙同志代表全体支委成员汇报此次转正三位同志的培养考察意见。会议第十项,与会党员发表意见。会议第十一项,无记名投票表决,现场进行计票、划票。根据监票人的报告,本次大会的表决结果为:王圆同志获得赞成票43张,黄晨同志获得赞成票42张,杜妍茜同志获得赞成票43张。会议第十二项,请新党员代表同志进行表态。第十三项,党支部书记田庆锋老师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田老师谈道“本次大会顺利接收魏晨、马振兴、尹妍妍、陈薪宇同志为发展对象和确定王园、黄晨、杜妍茜三位同志为正式党员,我再次对这七位的同学的加入表示欢迎。以后,我们的工作要继续严格按照组织的规则、程序进行。同时,我希望这七位党员继续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向其他优秀党员继续学习,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对于此次大会的组织情况,我提出如下意见:第一,注重发票环节,认真清算发出的票数与收回的票数;第二,会议主持上用语须规范。

最后,我代表党支部对这七名同学再次表示祝贺。此次大会顺利接收魏晨、马振兴、尹妍妍、陈薪宇四位同志为发展对象和确定王园、黄晨、杜妍茜三位同志为正式党员,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希望这七位党员继续加强学习、严守党的纪律,勇于承担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永远紧跟党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