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信仰促成长

——法学院“吴文翰法科学子讲堂”开讲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413

 

1025日晚19:30分,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吴文翰法科学子讲堂”在毅然报告厅开讲。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学生工作人员约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永祯老师主持。

  

  

会议在庄严隆重的宪法宣誓活动中开始。鲜红的国旗下,2018级法学1班李昊轩同学带领全院学生举起右手,面向宪法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毅然报告厅,维护宪法权威、遵循法治精神,成为法学院每一位学生的决心和信心。在接下来的“吴文翰法科学子讲堂”上,2018级硕士研究生吉多伍呷、2016级本科生宁婷、2017级本科生付强和大学生退伍士兵朱梁伟同学分别从落实学校“四自”工作、参加推免生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和大学生参军入伍四个方面将自己的所悟所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提振了同学们的信心、鼓舞了大家努力学习、争做卓越法律人才的士气,报告厅里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分享效果明显。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总结此次活动时指出:习近平同志在论述全面依法治国时曾说到:法律要发挥作用,需要全社会信仰法律。新时代下,宪法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发挥着重大的作用,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宪法,从内心尊崇宪法,这是法科学子的使命,更是责任。学院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大家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吴文翰先生严谨治学的精神,养浩然正气,蕴法意人生,在同学中间典型的引领和带动下向更好的方向发展、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在自我管理中实现自我成才。

  

  

大会还就学院就业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及学生安全事件进行了提醒和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