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仲裁周西部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243

20191123由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兰州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甘肃天释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仲裁周西部论坛在兰州大学和西北政法大学两个分会场成功举行

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牵头组织的中国仲裁周活动致力于营建一个全国性、国际性、开放性的仲裁宣传、交流、研讨平台。自 2013 年首届中国仲裁周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中国仲裁周西部论坛活动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商事仲裁的发展和机遇

在兰州分会场论坛活动中,齐建辉副院长作为我院领导致辞。我院王兰老师邀请的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秀文老师做了题为“ADR与‘一带一路’争议解决”的主旨报告。王兰老师则就仲裁协议的法律适用问题作了题为“仲裁协议的法律适用:司法实践、理论反思和制度完善”的主题发言。

此次我院联合其他单位主办的中国仲裁周西部论坛活动的成功举行,对于提升我院在中国仲裁界的影响力具有一定意义,同时也为我院教师参与仲裁科研、实务活动扩展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