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383

 

2019102627日,法学院张国文老师带队参加了由中国政法大学、腾讯公司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

  

  

此次比赛吸引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37所高校的两百多名同学参加模拟审判。此次比赛的宗旨是:通过网络模拟法庭赛事旨在培养、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研习网络法理论与实践的兴趣与意识,实现法学教学理论联系实际,打破教学与实务之间的藩篱。

法学院经过前期初塞推选出2017级马罡、王宇晨、张致浩和2018级马骏、刘金凤、赵玲悦同学参赛。在比赛中,各位同学齐心协力、认真准备,在一番苦心鏖战之后不负众望赢得团体三等奖的骄人成绩。


  

  

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的法律模拟法庭兴趣、促进各个高校文化交流与融通,检验我国模拟法庭教学水平和大学生职业技能的能力。我校法学院以培养卓越法律人才为契机,积极拓宽学生视野,主动参加国内法学领域演讲比赛、模拟法庭比赛等多项赛事,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发挥才能的平台和机会,既加强了与其他高校间的交流,也提高了学生运用职业技能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