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节前学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129


9月26日,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民、院长杜睿哲、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及辅导员召开节前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王金元主持会议,传达了926日学校召开的关于国庆节前学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对各学院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在国庆期间对学生安全和具体去向的要求;传达了学校对导师和班主任要全力配合学生工作部门在节前清查人数的要求;传达了学校要组织相关部门在节前查课的工作安排;传达了各学院要提高警惕,防止学生陷入电信诈骗和网络套路贷等通知。

会议强调,导师和班主任作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日常管理的直接责任人,要深刻认识到学生工作及安全的突发性、严峻性、重要性,要积极配合团委老师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对于节前请假的同学要严格把关,无正当理由,一律不准。要清楚再国庆期间留校学生的动向、外出学生的去向,在公寓内要注意用水用电安全,注意防范明火,消除安全隐患;学生回家或外出游玩必须乘坐有正规交通工具,确保学生和老师随时保持联系。要严格把控课堂纪律,防止节前学生以各种理由请假或旷课外出游玩,要做到课前清点人数,对无故不来上课的学生,做到心中有数,课后及时和团委老师沟通,了解学生情况,确保学生安全。要提醒学生防止陷入电信诈骗和网络套路贷等违法活动,提醒学生提高警惕意识,甄别各类信息,防止被骗。要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短信、班会等途径向学生传达学校关于节前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外出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

会议要求,导师和班主任要提高警惕,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要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部署和落实学校关于节前学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学院学生请销假制度。要重点关注长期缺课和无正当理由在节前请假的各类学生,严格要求学生;要向学生传达学术报告的重要意义,督促学生按时参加各类学术报告和专题讲座;要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做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落实到位。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