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继成教授将来我校做讲座报告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9-24浏览次数:289


       各位师生:应我校法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继成教授将于926日来我讲座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民法总则》中的逻辑瑕疵及其学理分析

报告时间:2019926  晚上1930——2130
       报告地点:教学十号楼D区   模拟法庭

报告人简介:张继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暨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讲座教授,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会长),主要从事法律逻辑学、法学方法论、法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学术研究的特色是用逻辑学、哲学(认识论、价值论)等方法对法律问题展开交叉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商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代表性论文主要有:《事实、命题与证据》、《诉讼证明标准的科学重构》、《从案件事实之“是”到当事人之“应当”》、《论命题与经验证据和科学证据符合》、《可能生活的证成与接受》、《命题获得证据地位的内在逻辑》、《法律推理模式的理性构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