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354


201999日晚“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导师见面会”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车亮亮副教授、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齐建辉教授,李玉璧教授、王勇教授、牛绿花教授、王兰教授、张芸副教授、柴晓宇副教授何俊毅副教授等九位在校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教务老师孟祥梁以及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整场活动在车老师的主持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共分为个部分。首先由车老师对我院基本的师生情况进行了概括接下来由在场的各位导师进行自我介绍;第三环节在场师生进行现场互动问答最后由车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在导师介绍环节中,李玉璧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学术教学经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成果与科研学术氛围。并对于自己的研究方向民商法中的知识产权文化法学中的文化遗传传承保护和地方立法等领域进行了阐述。接下来,齐建辉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阐述了自己所擅长的社会科学和经济法的领域,希望帮助更多的同学获取知识。何俊毅老师对于自己法哲学地方立法实务工作以及法律方法等领域进行了阐述,并且希望与同学们一同进步一同学习。牛绿花老师主要阐述了自己在劳动与社会保障法民族法学少数民族文化等方面的研究。王勇老师立足西北地区的法学发展,提出了“锚点法学”,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学习中进行理论的交叉学习,来不断提升自身的学术水平。王兰老师强调在学习中要用心,培养思辨能力,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对于自己所研究的国际私法、商事仲裁、自然资源产权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张芸老师强调在学习过程中,不要仅仅局限于知识的学习,更要培养自己的全面发展,只要坚持就会有回报,张老师也对自己所研究的诉讼法以及证据法进行了阐述。柴晓宇老师首先介绍了自身的学业经历,表达了在经济法、诉讼法、司法制度等方面的研究,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研究生阶段强健体魄,培养健全人格,锻炼求知本领,养成批判与逻辑的思维,并且利用好时间来充实自己。最后车老师在总结了以上各位老师的介绍后,结合自己所专研的经济法,特别是金融法、银行法等领域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在最后的问答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老师也都结合自身的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老师们的回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老师们也向同学们表达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起努力的决心,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夯实基础,锤炼品格,争做新时代的合格法律人。

本次导师见面会不仅构建起了导师和同学之间良好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为同学们解决了不少的学术和专业困惑,使得师生们的关系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杨冠云 王嘉禧  审稿:孟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