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入学专题教育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9-15浏览次数:195


201995下午,法学院2019硕士新生入学专题教育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车亮亮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齐建辉、学院辅导员张永祯、研究生教务老师孟祥梁出席本次活动并做专题教育,全体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教育主要围绕学院的相关管理规定、研究生教学工作、如何练就法学生过硬的专业本领和良好的综合素质等问题展开。首先,齐建辉副院长从研与究的关系、批判思维、广泛阅读、善于思考,勤于动手和规范性训练等六个方面向法学院研究生新生们着重讲述了今后学习中应注意的问题。齐老师由浅入深,生动形象的为学生们讲述了该如何用心、用脑、用手提升自身的人文素养,丰富自己的人生。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探索,承担起研究生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不负社会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所贡献的法治人才。接下来,学院辅导员张永祯老师主要从角色转换、利益问题和纪律问题三个方面向学生们强调了研究生管理的相关问题。希望学生们无论来自于哪里,无论从事过何种行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要脚踏实地,端正态度;同时,张老师表示愿与各位同学为了更好的明天一同携手、一同努力。紧接着,研究生教务秘书孟祥梁老师就学校、学院各类文件政策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培养方案到导师双选,从课程安排到论文写作,从研究生信息管理平台系统运用到日常管理,细致入微的解析,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和学习如何更好、更标准的度过。最后,车亮亮副院长主要从树立新思维、做好学习与人生规划、认真态度、综合素质培养、潜心向学和做有情怀的新时代法律人等七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教育本是春风化雨,学问自是积水成渊;车老师的言传身教使得学生们对于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对于如何学、怎么学、为谁学等问题有了更清醒的理解。

 在本次专题教育前夕,学院还组织2019级研究生新生前往学校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校史,加强文化学习。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本次研究生新生入学专题教育开启了研究生新生们走向更高法学殿堂的大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进入新时代的今天,身为法律学子,应满怀对于法治的敬仰,以更坚定的理念信仰,更扎实的专业基础,更专业的法律素养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这个大家庭中,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好每一步,为了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撰稿:杨冠云   审稿:孟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