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禄正平教授将来我校做讲座报告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8-30浏览次数:192


       各位师生:应我校法学院邀请,三亚学院禄正平教授将于93日来我讲座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报告具体事宜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成文法VS判例法优劣分析——兼议民法典编纂的囧况    

报告时间:201993  下午1630——1830
       报告地点:教学十号楼D区   模拟法庭

报告人简介:禄正平,男,三亚学院教授,1984年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民法研究生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先后在西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上海大学任教,担任过兰州大学法律系副主任、副教授,上海大学法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等职务。

 在1993年到2011年期间,先后从事上市公司股份制改制、经营管理和投资银行业务,担任了上市公司——兰州民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亚欧商厦总经理,港澳证券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西南证券上海业务部总经理,完成了包括“兰州民百”在内的多家国有企业股份制改制、民营企业股份化与IPO上市等。

曾发表《论完善我国财产法体系》等论文30余篇,出版有《大陆法系》、《中国资本市场规制》、《投资银行律师实务》、《证券法学》等译著、著作,最近完成的《中美法律文化比较导论》专著即将正式出版。

2011-2015年在美国游学、创业,从事中美投资与移民法律顾问等业务。20159月归国受聘于海南三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