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秦建军律师来我院作讲座报告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14


2019625日下午,受法学院邀请,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秦建军律师在教学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以“如何实现从法科生向法律人的转变”为题的专题讲座,该讲座由我院副教授车亮亮老师主持,我院师生1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报告。

在讲座中,秦建军律师首先讲解了败在*商的实习生/律师助理,他通过模拟面试、看守所会见犯罪嫌疑人、平时的工作及接人待物的场景,为我们分析了法科生从毕业到刚入职的不足。他强调,我们要从小事严格要求自己,如面试时简历的制作、着装、气质,以及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法律文书的格式和注意交谈的重点。秦建军律师指出,法律人的能力不应该只建立在学历上,还要从接人待物的情商中锻炼。其次,秦建军律师通过一则招聘信息的要求讲解了法律人应该具备的10“商”,即实现智商(IQ)、情商(EQ)、逆商(AQ)、德商(MQ)、胆商(DQ)、心商(MQ)、志商(WQ)、灵商(SQ)、健商(HQ)的转变。最后通过分析10“商”,为我们法科生如何实现10“商”之变提出了相关具有可实践性的建议。

秦建军律师的讲座内容建立在了当下法科生步入社会的青涩状态,给出的问题和法科生目前现状的不足丝丝相扣,给出的建议内容中肯而富有可操作性,让在场的师生深受启迪和教育。随后秦建军律师与在场学生开展了互动交流,并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最后车亮亮老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秦建军律师的感谢,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会后,我院师生代表与秦建军律师合影留念。


(撰稿人:宁治皓  审稿人:孟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