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五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550


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2019526日下午在10D-307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五月组织生活会”。大会由支部纪检委员李晋芳同学主持,支部书记田庆锋老师现场指导,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

首先,支部副书记杨蓉淘巾之带领大家集体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第三条提出了发展党员工作的总要求为“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这为新形势下高校党员发展和管理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同时《细则》强调要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全体同志详细学习了发展对象的确定与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与转正的相关内容,通过专题集中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对发展党员与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支部书记田庆锋老师学习后强调到:“发展党员工作务必规范化、标准化,要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政治标准在不同时期有不同的内涵和要求,在学生时期,突出政治标准就是要求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刻苦学习、不断提升本领。落到实处就是要按时上课、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课后高质量完成作业、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党支部组织的活动等,在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田书记希望大家能处理好学习与生活、课堂学习与准备资格考试、参加学院活动与处理个人事务这几者之间的关系。

接着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党内法规和文件的要求讨论2016曾斌、张文成、赵智红、祁明霞、曹瑞童、夏雨、张宏伟、张朋八位预备党员转正及2017秦增起、安亚旎两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事项。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主持人首先对曾斌等十位同志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曾斌等位同志向大会介绍了自己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同时也表明了争取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意愿和决心。会议充分听取了各位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与其他党员群众在学习、实践中的表现情况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曾斌等八位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和秦增起、安亚旎2位发展对象能否入党问题进行了逐一表决。大会选举了朱宝铎同志担任监票人、高一宁同志担任唱票人,经过现场统计票数后形成支部决议:会议同意曾斌、张文成、赵智红、祁明霞、曹瑞童、夏雨、张宏伟、张朋八位预备党员按期转正;会议同意秦增起安亚旎2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

最后,在支部组织委员王寿琮同志带领下,全体同志面向党旗,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晋同志说:“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我们不仅要规范发展党员的程序,更要规范支部会议的程序。入党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尤其对新入党成员来说,庄严肃穆的会议氛围可以提升新党员的荣誉感,通过提升荣誉感可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规范支部大会程序是实现标准化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当常抓不懈。”

在会议的结尾,党支部书记田庆锋老师进行了总结和勉励:无论是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都要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端正入党动机,加强理论学习。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以共产党人的作风和要求,在各自岗位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体现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会议在庄重而激情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党员们在此会议中点燃了当初入党的那份情怀,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和责任。


(撰稿人:宣传委员 鲁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