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初赛规则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50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要求,学院做出如下部署,并制定初赛规则。

 一、初赛的宣传与组织

(一)学院在全院教职工大会上向全体教职工强调教学技能大赛之组织初衷和必要,强调本科教学之基础性。学院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深化教学改革为目的,努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打造一流的法学教育基地。

(二)学院以系为单位,组织教学研究座谈会,就教学技能大赛的说课和讲课环节进行相关交流,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向年轻教师,尤其是非师范学校毕业的教师说明说课之意义。

(三)学院以教学委员会成员为基础,成立学院教学技能大赛领导小组。

(四)根据学校参加人数及推荐校级复赛名额分配要求,我院决定具体参赛名额并推送若干教师参加校级复赛。 

(五)根据学院领导小组部署,将教学技能大赛全部事项内容在学院网站中列出,并随时更新比赛过程和结果。

 二、初赛规则

(一)比赛具体时间按照教学秩序由比赛教师确定,由学院大赛领导小组成员作为评委,其他教师旁听观摩。

(二)每位参赛教师的比赛及评议时间为100分钟。

其中,对本科教学的理解及个人教学工作情况介绍5分钟、说课10分钟、教学演示50分钟、回答问题及评议30分钟、教案检查及打分5分钟。

(三)评分细则。

评委成员严格按照如下评分细则(见后)打分,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技能进行全方位的评判,就参赛教师比赛的各个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以便于青年教师完善各项技能,并争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较好成绩。

(四)比赛规则和结果的最终解释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做出。

 

 

                                                                                                    法学院

                                                                                                                            一七年三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