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知识产权法研究所简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浏览次数:225

创造是人类的天性,是人的自然属性。创造使人类最终脱离动物界。人类的文明史,就是浸润着无穷创造精神的历史。层出不穷的科学技术与文学艺术的智慧结晶,自始至终既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两翼,又是引导人类不断追求与探索的希望之光。知识产权制度是人类的一项伟大发明,是社会制度创新的光辉典范。它以荣誉、财富和社会地位为杠杆,发掘每个人生命中最为可贵的创造本能,为生生不息的创造之火添加利益之油,激励人们奉献出更多更好的创新成果,不断推进人类的文明进步。

● 性质与宗旨

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是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内设独立研究机构。研究所的宗旨是致力于构建和谐学术氛围,打造优秀学术精品,锻造精锐学术团队、形成鲜明学术研究方向,创建开放学术共同体。

● 研究团队

研究所与高等院校、政府机关、司法机构和实务部门建立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关系,整合了知识产权学术界、实务界和产业界的专家资源和研究力量,着力构筑知识产权学术研究、法律应用研究和管理实务咨询的专业平台。

研究人员主要来自国内知名高等院校、著名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和著名企业的法务总监、各级法院资深知识产权法官和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官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