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地方性法规评价中心”在西北师大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6浏览次数:113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本报兰州讯近日,甘肃省地方性法规评价中心在西北师范大学正式成立。
为实现开门办学与开门立法双赢,加强人才资源共享,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使高校法学理论研究和地方立法实践紧密结合,我省地方立法工作部门在西北师范大学设立了“甘肃省地方性法规评价中心”。并在该校政法学院副教授以上的教师中聘请10人作为甘肃省地方立法特邀研究员。中心将进行地方立法理论的应用研究,应邀向有关单位作法制宣传报告和培训,向立法机关提出地方立法建议项目,受约参加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论证,受立法部门委托起草法规试拟稿、对地方性法规进行评价并提出评价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对该中心将提供有关地方立法资料,参与法规起草方案的论证,接受对立法技术、技巧的咨询,协助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据悉,该校承担的首批省人大法工委委托合同项目《立法规划编制办法》和《甘肃省村务公开条例》亦同时启动,年底将完成相关起草工作。
(马效军 方倩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