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1-10浏览次数:25

根据社科处资讯,我院申报的“西北法律文化资源整理与应用研究中心”经过甘肃省教育厅专家组答辩评审、现场考察等严格审核后,获批列入甘肃省第二批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自2010年甘肃省教育厅实施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以来,我省已批准建设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6个。目前,我校已获批建设6个,位居全省高校首位。
本研究基地的宗旨在于进行大量的实地调研,切实挖掘西北地区丰富的法律文化资源及其载体,通过复制、拍照、录音录像、采访等方式进行固定,并对收集到的资源进行归类,建立法律文化资源数据库,然后对这些资源进行历史性的实效评价,分析其在历史上发挥作用的具体情形以及当时的社会环境,再与当前的社会现实进行对比,深入分析其与国家法规则之间的冲突与协调,从而提出对解决当下法律问题有针对性的规则建议。
甘肃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获批建设将为推动我院学术研究进一步发挥优势特色,加强科研资源融合与共享,促进科研团队培养与凝聚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