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绿花老师参加中国民族法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30浏览次数:72

 

2012112326日,由中国民族法学研究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民族法学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国家民委、中国法学研究会、全国人大民委法案室、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司、各地民委、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民族法学理论界和实务界的领导及专家学者9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院副教授牛绿花博士参加了本次代表大会,并作了讨论发言。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国家民委政法司司长孙青友为会长,贵州省社科院院长吴大华、国家民委政法司副司长王平为常务副会长,全国人大民委法案室副主任梁庆、国务院法制办政法司副司长彭高建、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陈理、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雷振杨、湖北民族学院院长戴小明、中国社科院新疆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石乾正、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马玉祥为副会长,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泽涛为秘书长的研究会负责人。会议决定聘请原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会长毛公宁、原中国法学会民族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熬德俊为中国民族法学研究会顾问。随后围绕大会主题“对当前民族法制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的探索与思考”进行了广泛的学术讨论。与会人员还受邀参加了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国家级“西部基层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建设启动仪式、彝族新年庆典活动,观看了西南民族大学喜庆十八大“多彩西南”文艺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