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09-05浏览次数:32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202394日上午,法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马敬副院长、教师代表王勇教授、法律系系主任张继文、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新生约260人参加。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党委书记李发军同志致欢迎辞,并向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李书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历史沿革,希望全体新生能够在学校厚重的基础上开启全新的学习模式,能够学有所获,内心时刻牢记祖国和人民,努力将自己塑造为优秀的法科学子。

王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2023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希望三位新生班主任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身作则带好班级,关心爱护每一位同学,在比学赶超中带动和引领同学们成长成才。

20233班班主任张钰涵老师在发言中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便进入到紧张的学习中,通过自身的学习努力将法治精神贯穿到整个人生。2023级本科新生尚佳若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为能够在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习感到骄傲和喜悦,同时也期待和同学们一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用自己的所学为中国的法治建设作出贡献。

马敬副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新生要从“德”字出发,于勤、真、实中追求学问之道,做人做事要奋勇拼搏、积极上进,厚植家国情怀,与全院师生一道推进学院共同体建设,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