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2023年“我心中的法院” 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180


2023829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生在辅导员秦宇帆的带领下前往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法院联合开展了法学院2023年“我心中的法院”暨“开学第一课”活动。

同学们在省法院老师们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公众大厅、立案大厅、新闻发布中心及文化长廊,深入了解了甘肃省法治事业的发展,沉浸式体验了新时代法院工作和法官的工作状态,让同学们走出书本,切实体会何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时,通过观看《刘巧儿告状》《百合上牛大》等皮影戏和动画短片,真实再现了马锡五审判方式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工作模式,树立了良好的法律职业道德和职业模范标杆。

省法院宣传处马建伟副处长表示,高校与法院是普法工作和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阵地,希望今后能与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持续合作,共同推进甘肃省法学教育和普法宣传的发展。法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实践教育,持续推进“我心中的法院”、“我心中的检察院”和“我心中的律所”等活动,让同学们尽早树立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择业与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