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四次学代会、第一次研代会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95

在校党委、团委的悉心指导以及学院的积极配合下,西北师范大学于2021112715时,在文科实训楼103召开了第二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分团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发军、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团委书记张永祯和八位学生代表共同参于了此次会议。


会上,我院学生代表法婷、陆昊、王思迪等同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生活服务和权益维护等方面提出了以下建议:加快建设本硕博一体化教育平台,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完善教育体制,以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完善研究生奖学金制度,借此提高考研积极性,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入校;在新校区推进共享电动车进校园服务,为跨区上课学生提供便利;校区图书馆增加外文法律数据库资源,以扩展学生专业视野,拓宽专业知识面;增设学术论文写作指导教学课程;加强院级学生组织的联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增强凝聚力;提出学生会精简组织,以便于管理和提高办事效率;兰天公寓用电制度改革,增加通电时长,以便于学生更好地学习和工作等。


代表发言完毕后,李书记对其中有关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重点作出回应,对代表们的提案建议予以肯定。李书记表示,会后在学院层面上将对所提的建议展开充分详实的调研,对相关问题进行改进。王书记从自身多年学生工作经验的角度,针对学生代表的提案提出几点建议,希望代表们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论证更实、眼界更宽,增强家国情怀,从学校教学制度改革和管理层面提出更多合理建议。


此次会议旨在贯彻学习省学联以及学校党委、团委传达工作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围绕“七高一体系”建设高水平大学,在学校党委的有力领导和学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继续传承和发扬百年师大的光荣传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使校园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