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薪火﹡思齐”国奖获得者经验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166

为了树立学习模范、发挥榜样作用,解答我院同学关于研究生的学习规划和有关国家奖学金等疑问,学院于2021年11月12日19时邀请了三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分享学习生活经验。



本次国奖分享会,首先由主持人张琦琦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和分享者的优秀经历。侯俊同学从参加课题、论文写作、学习心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侯俊同学相信“每一棵树都想要开花”,以此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她认为应该从案例出发确定题目或者用案例反向支撑观点,多读核心期刊、按具体问题或者按篇章来撰写文献综述,推荐了何海波老师的《法学论文写作》和梁星老师的《法学学位论文写作方法》两本书目姜亚贵同学先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等我院奖学金基本情况和评定方法,然后主要从认识到认真完成学位论文的重要性、实践主义法学研究的相关理论、论文阅读方法、观察体会是法科论文撰写的开端、收集实践材料要有问题意识、保持严谨观点展开论述六个方面解答了如何进行论文写作;最后,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拓宽知识面、确定目标付出实践。姚乔乔同学首先分享了可以通过远离诱惑高效管理时间、将任务拆解分析逐步完成、运用时间记账法、尝试“三秒钟”经典法则和制定一个短期可执行目标来帮助形成自律习惯、提升自己;之后,她提出一篇论文主要有选择好的题目、检索收集文献找到创新点形成文献综述、借鉴模仿优秀行文结构三个关键点;最后姚乔乔同学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本次国奖经验会分享者从奖学金基本情况、课题研究、论文写作、习惯培养和学习生活经验等多个方面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此次国奖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努力的方向,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稿: 汪 俞 君

校 稿: 法  婷

 影: 李  姚

审 核: 张 海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