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公告

校内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张璞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822

各有关单位: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甘教技函〔202017号),2021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即日起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申报条件

2021年度甘肃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分为“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两类,具体申报条件如下:

(一)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

1.面向省内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和“双高计划”的职业院校开展申报。

2.申报高校必须与骨干企业、科研院所、行业部门联合申报,其中联合申报的企业应为省内登记注册并纳税的企业,优先支持高校与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联合申报。联合申报单位一般不超过2家。

3.项目选题以《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选题指南》为导向,凝练科学问题、聚焦产业需求,突出特色与创新,明确技术路线、研究方案和预期成果,有组织地开展科研攻关,力争取得标志性成果。2021年优先支持“两港”建设、军民融合相关选题。

4.重点支持本科高校针对甘肃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和十大生态产业发展中的科学问题、关键共性技术开展科学研究;支持国家和省级“双高计划”院校开展产教融合性的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类的科学研究。

5.项目主持人必须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能够真正承担和组织实施项目。本科院校项目主持人须主持过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高职院校项目主持人须主持过省部级科学研究项目。原则上校级领导不作为项目主持人。

6.项目研究时限为3年,须根据项目研究目标和预期成果制定经费预算、年度工作计划和绩效考核指标。

7.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须建立校级项目库进行培育,自2021年(含)起,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申报从校级项目库进行论证遴选推荐,此次未入库项目原则上不予推荐申报。

(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

1.项目以激发高校教师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为目的,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科学研究能力,培育壮大高校科研团队,服务全省高校学科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2.项目选题参照《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选题指南》,组建项目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移转化。

3.每个申请者限申报1项,项目组成员不超过5人,并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名。

4.申请者应为副高级()以下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不支持正高级职称教师申报该类项目。

5.项目研究时限为12年,每个项目须设定阶段目标任务。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项目负责人或申报单位不得申报推荐以上两类项目:

1.主持国家在研项目,主持或参与2项(含)以上省教育厅高校科研项目,承担过省教育厅产业支撑项目的主持人和前两位参与人

2.同一项目通过变换课题名称等方式进行多头或重复申报,或项目主要内容已由该单位单独或联合其他单位申报并已获得科研立项。

3.存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失信行为记录或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或在省级财政专项资金审计、检查过程中发现违规行为。

4.其他违背学术科研伦理道德者。

二、项目经费

产业支撑引导项目:人文社科类及产教融合性的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类项目目标任务按最高60万设定;自然科学类项目目标任务按最高300万设定(其中申报学校和合作单位的配套经费不低于50%)。高校创新基金项目目标任务按最高5万元设定。

三、申报要求

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学校申报时间安排如下:

请各单位于2021111日上午11:00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申报书》和《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申报书与附件材料一式4份,A4纸双面合并胶装)提交至科学研究院(人文社科类报送312办公室,自然科学类报送310办公室),同时,报送以上材料电子版。项目申报由各单位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四、联系人

人文社科类:张云婕  电话:7971671  电子邮箱:17331751@qq.com

自然科学类:张国鼎  电话:7971144  电子邮箱:zhanggd@nwnu.edu.cn

 

附件:

   1.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度高等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pdf

2.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选题指南.doc

3.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引导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4.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产业支撑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5.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立项汇总表.xlsx

6.2021年甘肃省高等学校创新基金项目申报书.doc

 

 

                  科学研究院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