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法学院韩旭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68


  202148上午,应我校法学院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韩旭教授在十号教学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若干争议问题》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柴晓宇副教授主持,我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韩旭教授以刑事诉讼法为切入点,阐述了刑事诉讼法中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通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在实施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述。一被追诉人认罪认罚、律师未在具结书上签字的问题量刑建议:确定刑抑或幅度刑三、认罪认罚制度中“骑墙式”辩护的应对



 韩教授就第一部分进行了详细阐述。一、认罪认罚谁说了算?“以被追诉人为中心”二、被追诉人认罪认罚,律师能否作无罪或者量刑辩护三、缺少律师签字的具结书效力应当如何认定四、程序如何进行。最后,韩教授以典型案例结束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讲座结束之际,学生们积极举手询问了相关问题,对于我院学生提出的“合作司法”是否损害司法公正韩教授在最后也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处理案件需要合乎比例原则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纵观法律实务中刑事诉讼法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要想在以后的发展中有所收获和成就,必须学好刑事诉讼法这一基础学科。

  会后,我院老师、同学与韩旭教授合影留念。



  稿:      

  稿:王   钰

  :张 锐 锐

  :谷 晓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