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1年“职业三备” 大学生就业指导课开讲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339


为了更好地提升就业指导课质量使同学们能够厘清“学业、就业、考研”的关系,46日晚1930分,应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海平教授在模拟法庭作了题为《研途师语:法律考研问题解析讲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及部分其他年级学生约14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元老师主持

          陈海平老师曾在燕山大学工作十余年,对如何提升考研率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做法,曾一度将燕山大学法学院的考研率提升至80%以上,得到了燕山大学的高度评价。讲座伊始,陈老师便以法科学生的考研VS就业法学VS法硕和考好VS好考“三个纠结”为出发点,通过纵向与美国、日本等比较、横向与双一流高校比较,细致讲述了法学专业的未来与用途,律师行业的现状与前景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近五年来法学专业本科生就业和考研情况,向同学们精准教授了考研准备学校选择与调剂技巧,提出既要仰望星空更要量力而行,切勿好高骛远。讲座信息量大,数据翔实,分析精辟,极大地提振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对自我的信心。讲座中,陈老师妙语连珠、情怀满满,他寓方法于内容、寄希望于同学,模拟法庭中座无虚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知不觉三个小时已然而过,同学们沉浸其中,获益良多。

          2021法学院主动适应就业需求主动变革就业指导及时调整并扩充就业指导课内容,做到紧抓大纲不放松内外联动有创新,从教学内容、授课形式及授课人员均进行了较大调整和补充,目的就是要为同学们提供更加前沿的信息、更加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和更强大的求职创业自信力,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喜欢的工作。此次讲座是法学院2021年春季“职业三备”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的第一讲,后期还将通过公检法司与律所等实务部门的系列讲座,不断引导同学们对求职考研的兴趣,形成你追我赶、积极就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