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215

     

 20201223日上午,应我校法学院邀请,西北政法大学汪世荣教授在教学楼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王勇教授主持,我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汪世荣以“枫桥经验”:“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切入点,阐述了如何建设新时代纠纷解决机制,并通过三个模块具体讲述我国当前纠纷解决机制的建立的现状及其作用:一、新时代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政策、法律依据;二、“枫桥经验”及其对纠纷解决机制建设的启示;三、发挥纠纷多元化解中司法的独特作用。最后,汪世荣教授指出,通过改革措施系统集成,形成多元解决机制的合力,建立各种途径之间的有效衔接。



我院同学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讲座气氛活跃,有同学提问汪世荣教授:“在做调解过程中什么事情最令您印象深刻?”汪世荣教授举了两个有趣的例子,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新时代纠纷解决机制的兴趣,还使得大家对非诉调解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时间飞逝,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汪世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逻辑清晰,生动有趣,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报告会后,王勇教授以“三个和尚挑水吃”的故事生动形象对今天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并代表我院表达了对汪世荣教授的感谢。



会后,我院老师、同学与汪世荣教授合影留念。



 

   稿:张  

   稿:梁  

   影:齐雨彤

   核: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