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兼修---律师这份职业你应该知晓的事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226

   2020128晚上,应我校法学院邀请,甘肃诚域律师事务所主任董武斌主任在教学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内外兼修---律师这份职业你应该知晓的事》的学术报告我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董武斌主任从中国律师规模、中国律师事务所数量、中国律师办理诉讼与非诉讼案件数量三个方面出发,详述法律职业的现状。随后,通过七个方面的阐述提出如何立足于律师行业。其一、专业能力是律师行走的基石,要不断提高理论知识、文书写作、法律谈判等能力;其二,良好的形象是律师的门面和钥匙;其三、团队协作的能力是强大的前提;其四、情景化的思维是职业发展的必备品;其五、正确的职业思维是远航的指路灯;其六、律师要走专业化之路--守正出奇;其七、律师要研究专业,放眼行业,每一位同学要认清现实、做好准备,通过不懈努力收获美好的未来。



         我院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倍受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踊跃发言,董武斌主任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董武斌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在讲座结束之际董武斌主任对学生们予以美好祝愿,随后,我院老师、同学与董武斌主任合影留念。  

撰 稿 人:王亚丽

校  稿:高 晨

摄  影:齐雨彤

审  核:代 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