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隗永贵主任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428


         20201023日上午,应我校法学院邀请,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隗永贵在教学十号楼D区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检察官眼中的个案正义》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何俊毅副教授主持,我院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隗永贵主任以法学理论必须结合实践为切入点,他认为法学理论不能高高在上。并从三个方面阐述法学生如何拥有家国天下的情怀,爱国首先要讲党课。隗永贵主任讲到第一要理论联系实际。第二要走群众路线,群策群力,密切联系群众。第三要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敢接受批评何谈公平正义。最后,隗永贵主任从每一个个案正义为起点,提出每个人要肩负起社会责任,有利于个案正义更加普及,社会更加和谐有序这一观点。



         我院同学通过此次讲座倍受启发,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踊跃发言,隗永贵主任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讲座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隗永贵主任的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学子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报告会后,何俊毅副教授对今天的学术报告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并发表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并代表我院表达了对隗永贵主任的感谢。

        会后,我院老师、同学与隗永贵主任合影留念。



撰  稿:代   谊

校  稿:何 羿 铖

摄  影:王   钰

审  核:谢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