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学校师德演讲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09-23浏览次数:465

9月18日,我校举办第二届“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副校长田澍出席比赛活动并为获奖教师颁奖,来自27个教学实体单位的39名教师参加比赛,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范类专业学生代表现场观看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涂钒老师荣获二等奖,马敬老师荣获优秀奖。两位老师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饱满的激情,深刻诠释着对他们在教学工作中的学思践悟,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与追求。涂钒老师在《生逢其时担重任,传承师德再出发》演讲时说:“学习之事,贵在专,贵在精,但是最重要的是贵在正。何为正?知善知恶是良知, 为善去恶是格物。致良知,为我们的人格立于天地之间指示了方向,为学生们那些幼小的不安的灵魂带来了希望,它不仅仅是一名新时代好老师的追求,它更是贯穿了时间与空间坐标的脊梁。”马敬老师在演讲中提到,本真淳以应变幻,由笃实而达空灵,从无论“真淳”还是“笃实”,归根结底首重一个“德”字。要锤炼新时代高校教师的高尚师德,我们必须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并甘当人梯、甘为铺路石,成为习近平同志所希望的,能够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本次比赛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同志对教师的殷切厚望和教育部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的主要举措,教师们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教师的爱岗敬业、勤奋耕耘、无私奉献的良好风采,在互相分享交流经验的同时,增强了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争做新时代好老师”师德演讲比赛作为学校庆祝教师节和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每年9月20日“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前后,由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工会和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联合举办,旨在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和优良师风,激励广大教师牢记育人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