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熊文钊教授来我院做讲座报告

发布者:孙娟玲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756

2020919日下午,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熊文钊在教学10号楼模拟法庭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国家政策部门化的弊端》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由我院何俊毅老师主持,我院师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熊文钊教授指出,当前我国呈现出的国家政策部门化倾向存在着严重的弊端。所谓国家政策部门化,主要是指个别行政部门利用法定职权和所掌握的国家立法资源,在起草国家法律,行政法规时过于强调本部门的权力而弱化相应的责任;制定部门规章,编制行业规划,实施宏观政策时,偏离了整体的国家政策方针和公共利益,力图通过国家法律,法规,规章来巩固和扩大本部门的各种职权以及本部门,相关企业,相关个人的既得利益。

我院师生通过此次讲座倍受启发,熊文钊教授耐心细致地与在场师生交流,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今后的学习和研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