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91

 

5月28日下午15时,法学院党委2020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会在教学十号楼D区307会议室召开。院长杜睿哲、副院长党崇武、齐建辉、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参加会议,办公室主任孙娟玲列席会议。王金元同志主持学习会。

  

  

  

    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主旨和精髓;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所作报告中的“坚持审慎善意文明司法;运用远程立案、网上审判、智慧执行及时定分止争”等具体内容、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的工作报告,重点讨论了“迅速出台办案规范”“创新以案释法”“保障涉案人合法权益”等内容,为教育教学提供参考。

  

  

 16时,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全程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直播视频。大家对李克强总理提到的:实现“六保”任务就会实现经济正增长;政策资金要直达地方,直达基层,直达民生;稳住现有就业岗位,还要创造更多新岗位;中美两个主要经济体脱钩对谁都没有好处;中华民族有智慧、有能力解决好台湾问题;有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定,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今年有把握完成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纷纷表示对中央的决策表示坚决拥护并深受鼓舞,落实到工作中就是一定要与教书育人相结合、一定要与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相结合,推进学院工作不断发展,为实现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