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诉调对接办公室挂牌仪式在模拟法庭举行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20-05-19浏览次数:427

5月15日上午,安宁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诉调对接办公室挂牌仪式在模拟法庭举行。安宁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魏淑萍庭长与法学院院长杜睿哲、副院长齐建辉、党委副书记王金元出席了此次挂牌仪式,标志着安宁区人民法院与法学院诉调对接办公室正式成立。

挂牌仪式上,魏庭长代表安宁区人民法院杜睿哲院长授予了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法院诉调对接办公室”牌匾,双方就未来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此次成立诉调对接办公室,是对习近平同志提出的“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这不仅为高校法律专业学生提供了利用专业知识化解纠纷的实践平台,更将进一步提高法学院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双方表示,将以时不我待的积极态度、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各类纠纷解决,有效降低案件上升率,使法院和属地高校的工作合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有效推进“诉源”治理的两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