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辉

发布者:张永祯发布时间:2018-09-14浏览次数:8622

 


齐建辉,男,齐建辉,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博士研究生、甘肃省地方立法研究咨询基地副主任、甘肃省地方立法特聘调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甘肃省兰州市政府法治办立法专家、兰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甘肃省明源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中国法学会《行政诉讼法》特邀讲习专家、甘肃省人民政府普法讲师团成员、甘肃省法官学院特邀讲习教授。

长期致力于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以及国家法治理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参与多起甘肃省地方性立法论证,代理多起民、商经济和行政案件的诉讼、调解、仲裁。

近年来在《兰州大学学报》《经济法论坛》《经济法学家》等重要刊物上发表《代理制度的经济分析》《经济法的理论困惑与程序法整合》《美国反垄断立法的普通法基础》《银行业金融机构破产的外部性风险及防范》等学术论文多篇。在商务印书馆等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经济法正当程序机制研究》《中国法治文化辞典》《行政法学》《现代法理学》《西部开发与法制建设》《农牧民外出务工法律问题解读》等多部学术著作和教材。

主持和参加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甘青藏区基层治理研究国家》、教育部规划项目《国家干预视野下的经济法理范式与运行机制研究》、甘肃省教育厅研究生导师项目《高校学生管理中的法律问题及对策研究》、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项目《经济法运行的正当程序机制研究》等多项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

先后参加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环保厅、甘肃省核与安全辐射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科技厅、兰州市政府法制办等政府机关委托立法和评估项目:《甘肃省节约能源条例立法起草研究》《甘肃省辐射污染防治条例起草研究》《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起草研究》《甘肃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立法后评估》《甘肃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立法修订研究》《兰州市供用热实施办法》《兰州市地下空间利用办法》等。

电子邮箱:309517608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