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8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暨学术月表彰大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270

 

 

 

 

 

 

 

 

12月27日晚上,法学院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学院模拟法庭和105教室同时举行。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院院长杜睿哲,副院长齐建辉以及学院部分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授课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共有12位研究生对自己的学术研究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汇报和分享。第一会场在模拟法庭,2018法学硕士吉多伍呷主持,2018级六位硕士研究生就自己的学术研究和理论思考进行了汇报。其中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仇博冰目是《不同视角下的“修辞”——《制度修辞论》述评》,诉讼法学李丹阳的题目是《电子证据真实性的司法认定》,诉讼法学苏阳的题目是《体育竞赛中运动员的身份研究:以版权法为视角》,法律硕士(法学)陈薪宇的题目是《关于返还原物请求权适用诉讼时效问题的研究》,法律硕士(法学张涵的题目是“平等原则”在普惠金融中的体现--以农村信用社为例》法律硕士(法学宁治皓的题目是《不动产登记行政诉讼中被告不适格的司法实践及规范建议——基于2018年70个不动产登记行政诉讼案件的实证分析》。学术论坛第二会场在10号楼D区105教室进行,2018级法律硕士研究生李晋芳主持,2017六位研究生进行学术汇报。其中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任春年的题目是《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法治化研究》,法律硕士(法学许根豪的题目是《从文字演变角度谈“法”中“去”字的含义》,法律硕士(法学陈雪的题目是《浅析《民法总则》第185条所保护之法益》,法律硕士(法学杜妍茜的题目是1982年以来法律权利与义务关系研究综述》,法律硕士(法学李泽宇的题目是《我国涉外合同法律适用的司法实践及立法完善》法律硕士(法学乔永鹏的题目是《智能汽车交通事故侵权责任法律分析》。在报告过程中,由在场老师就每位报告人的选题、论文的架构和观点结论进行全面点,并与在场的同学和老师就法学理论研究和实践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整个论坛充满了浓浓的学术气氛。

报告会后,全院师生在模拟法庭举行了研究生学术月总结表彰大会。2017级法律硕士许根豪2018级法学硕士苏阳两位同学“学术之星”荣誉称号,任春年、陈雪、陈薪宇、李丹阳四位同学获“学术明星”荣誉称号吉多伍呷和李晋芳获研究生学术月活动“优秀组织工作者”副院长齐建辉老师和院长杜睿哲老师分别今年的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总结,对今年的学术月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各位老师、同学的付出和劳动表示感谢,对明年的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至此,学院2018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胜利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