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崇武副院长一行赴兰州军事法院检查本科生实习工作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430

2018年12月25日上午,党崇武副院长、法律系主任何俊毅博士及实习指导教师车亮亮博士一行三人赴兰州军事法院检查本科生实习工作。在兰州军事法院民事审判庭杨荣博庭长的陪同下,党崇武副院长一行来到军事法院会议室,与兰州军事法院刘富华院长、梁学海副院长、梁超波副院长等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

座谈中,刘富华院长首先对西北师大法学院对兰州军事法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接收地方院校本科生到军事法院实习是一项全新的工作,这在全军尚属首次,这对于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和军民共建,支持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军工作,加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增进对人民军队的了解等都具有重大的意义。军事法院对本次实习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实习工作计划,并派专人负责推进,实习效果总体良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接着杨荣博庭长对本次实习工作的情况从纪律和保密意识培训、业务轮训、专题调研、法制宣传与教育、法院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认为本次实习总体任务完成好,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业务能力,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使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良好的锻炼。随后,军事法院的其他几位负责同志也分别就本次实习工作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实习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听了军事法院同志的介绍,党崇武副院长对军事法院对本次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实习单位对我们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表示认同。他说,开展学生实习仅仅是我们与军事法院合作的第一步,今后双方还可以就卓越法治人才的培养、法律实践教学、军事法治研究以及双方联合培养优秀法治人才,推出高水平军事法治研究成果等内容开展深度合作,争取在今后的合作中取得更大的成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军和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在刘富华院长等人的陪同下,党崇武副院长一行走访了学生实习现场,实地了解了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