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法学院和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赵小培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229

 

 

 

 

 

 

 

 

 

 

为提高同学们的法治理论基础,更好地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和法律教育全过程,12月2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司法实践中的应用理论研讨会研讨论文颁奖典礼。

研讨会共征集论文48篇经过严格、公开、公正的评审,西固区人民法院法官沈伟的论文《践行司法为民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做优秀书记员是为了更好的为民服务》和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陈雪的论文《从弘扬法治精神的视角谈如何实现刑事庭审实质化》获得一等奖,西固区人民法院法官米晓芬的《法院文化建设的探索与思考》等4篇论文获二等奖,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任春年的《西部地区律师专业化发展之反思》等5篇论文获得三等奖西固区人民法院法官宋晓锐的《浅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爱国主义》等12篇论文获得优秀奖。获奖代表在研讨会上围绕自己的研究课题做了交流发言。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郝光林和西固区人民法院院长敬宏伟对分享论文作了点评。

“理论研讨会在司法实践与学术研究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以司法实践中的新问题、新情况为学术研究提供了课题和方向,以专家学者的新理论新观点促进了法院审判质效的提升,让法官与学者之间共享经验、互通资讯,在培养卓越法治人才、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接班人的道路上共同努力。”西北师大法学院院长杜睿哲教授说

                                    (撰稿:赵小培  审稿:张新民)